央广网阳江4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邓美芸 通讯员张健青)4月6日,广东阳江举行张小曳院士工作站揭牌暨阳江市“百千万工程”决策咨询专家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张小曳,阳江市委书记卢一先,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出席活动。

张小曳院士工作站揭牌 (央广网发 陈建华摄)

张小曳院士工作站以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为主体,是阳江市首个省级院士工作站,建站期3年。工作站落地阳江,是阳江贯彻落实“双碳”目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张小曳表示,接下来将带领团队重点进行“用好绿电、增加绿电、护好绿电”三方面研究,同时开展阳江大气污染机制成因、控制措施、预报预测等全链条研究,提升政府防灾减灾和大气污染治理能力。

“阳江对全国可再生能源的布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国100度电里面约有1度电来自阳江。”余金富表示,阳江积极引进国家级科研院所科技资源,构建与行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核心研发团队深度合作的创新研究基地,有利于实现“科技创新带动经济发展、经济发展支撑科技创新”的良性闭合链路,助力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林海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