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20日消息(记者 夏燕)“截至目前,今年花都迎春花市线上线下销售量已经突破6000万元,接下来的三天还会迎来爆发期,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突破1亿元!”花都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温荣表示。

1月19日,广州2023年“新春走基层”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花都迎春花市。据介绍,本届花市规划了180个档位,以盆花、盆景、鲜花、年桔等花卉产品为主。

花都迎春花市人潮涌动(央广网发 曲歆 摄)

花卉是花都区农业支柱产业,2022年全区花卉产值为27.79亿元,占全区农业总产值的32%;约占全市花卉产值的41%,居广州市第一。

市民在精心挑选花卉(央广网发 曲歆 摄)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别具心裁的盆景也出现在花市上,引起不少市民的围观。

“花卉盆景产业是近年来花都区发展的重点,也是花都的特色产业,我们的花市不只有鲜花,还有不同种类的盆景。”温荣向记者介绍。

盆景设计师朱冰冰在本届花市上带来了团队作品“傲风雪”。“我们这个作品从取材、植物搭配,经历了三个月的时间。我们挑选的石头上面的纹路是有雪的形状,搭配起来会营造一种不惧严寒傲风雪的意境。”

盆景作品“傲风雪”(央广网发 曲歆 摄)

据了解,依托盆景产业的发展,瑞岭村获全国(盆景苗木)“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亿元村等称号,赤坭镇获评省级“一镇一业”专业镇(盆景苗木),竹洞村获评为广东省“十大特色产业名村”,下连珠村等7个村获评花卉盆景类省级“一村一品”专业村。

值得一提的是,花都区还创意打造了“诗意花市”,设置诗意门楼、诗意天幕、诗词长廊、诗词灯谜、诗词展板等专区,营造花都“中华诗词之乡”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让迎春花市充满诗意。

市民在参与“诗意花市”活动(央广网发 曲歆 摄)

此外,现场还开设4档公益慈善摊位,免费提供给花都区公益慈善组织、对口帮扶工作组用于义卖,以加大对口帮扶的农副产品“产品+品牌”的推介力度,引导市民参与慈善、感受慈善、传播慈善。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