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广东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广东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举行2021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调研组表示,南方电网广东江门供电局的党建引领“心建”工作成效明显,值得总结与推广。

  构建“四位一体”心理健康闭环管理体系

  据悉,江门供电局以“团队成长”为主体,构建起预防、识别、干预、评价“四位一体”心理健康闭环管理体系。该局坚持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全面普及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消除员工对心理问题的认识误区。

  同时,江门供电局还着重建立完善心理健康测量与评估机制。据了解,该局各支部每半年填写一次所在部门员工思想状况报告,撰写各层级员工的心理健康工作调研,进行全面摸查了解。 

  此外,该局通过“员工压力值测算”数据分析应用进行精准识别工作,为“干预”阶段提供了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

  组建“心灯”志愿服务队

  除了关注员工心理健康,江门供电局成立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党务工作人员和“心灯”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发挥公益力量,助力城市发展。

南方电网广东江门台山供电局青年突击队在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央广网发 郑茵茵摄)

  据悉,“心灯”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10月,目前有志愿者超三千名。志愿服务队通过自主举办具有电力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截至2021年9月,志愿服务受益对象累计超32万人次。

  多年来,“心灯”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抗疫走在前”“顾家行动”“电力知识普及”系列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曾获“中国电力行业雷锋式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陈婷、郑芷晴)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