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黑龙江省林口县把鹅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重点产业,树立大食物观,做精“舌尖上的美食”,努力打造“土特产”,推动林口农业强县建设进入发展“快车道”。

  行走在林口的大街小巷,以“林口大鹅”为招牌的饭店随处可见。林口县肥鹅姥餐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邵华告诉记者:“林口大鹅选用本地养殖的鹅,对鹅龄有严格要求,制作流程费时、考究,是这道菜成功的秘诀。”30年来,邵华致力于开发鹅美食系列菜品,不断推陈出新。截至目前,已研发出炖鹅、熏鹅等200多道鹅美食菜品。

  在林口县,同肥鹅姥一样热销的还有“林诚雪鹅”“邵胖子大鹅”“百廿天”“莱亿知”等成品大鹅销售品牌,这些耳熟能详的大鹅美食品牌在美誉不断提升的同时,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林口大鹅在原有销售基础上不断扩规模、增产量,林口县海华大鹅养殖专业合作社、龙爪镇鸿途鹅养殖专业合作社、林口县昊羽鹅业有限公司等一批大鹅养殖企业迅速壮大;投资1.5亿元的中林天恒禽类屠宰及冷链配送项目,去年屠宰加工达到54万只,为鹅美食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原料保障。目前,林口大鹅年产值达2.5亿元以上。眼下,总投资1.2亿元的鹅美食文化展示中心即将竣工投产并对外开放。

  2022年,黑龙江印发《黑龙江省鹅产业振兴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围绕标准化规模化养殖、集约化绿色化加工、定向化定制化销售的发展路径,充分开发黑龙江省鹅资源的潜在优势,推动鹅产业高质量发展,唱响林口产业致富歌。

编辑:康雅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