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心潮澎湃,信心满怀!”玉米育种家、河南省鹤壁市农科院名誉院长程相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为下一步育种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出部署。中国饭碗要装满中国粮,中国粮要用中国种。

  程相文表示,对有着14亿多人口的中国来说,种子关系饭碗。只有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让人欣慰的是,这10年间,他看到了国家现代农业的蓬勃发展,看到了农业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看到了育种行业科研能力的不断提升,农民们用上了越来越多的优良品种。虽已至耄耋之年,程相文依然选择扎根田间,在玉米育种事业上不断耕耘。

  “种业人肩负着中央的嘱托和农民的期盼,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要坚持把民族种业搞上去。接下来,我们要在育种工作上增加技术力量,拓宽育种途径与方法,选育出高产优质绿色宜机收的新品种,努力突破种业‘卡脖子’的攻关难题和关键技术,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再多培育出几个更好的玉米品种。我有这个决心。”程相文说。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