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 邵蓝洁)2月18日,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报告中详细描述了2024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其中包括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

大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是贵州省全力建设“六大产业基地”的内容之一。根据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显示,2023年,贵州省持续推动白酒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三个一批”综合整治,清理退出白酒企业632家、提升改造995家,扩大优质产能,开展“黔酒中国行”等活动,带动产销增长,白酒产业增加值增长10.7%,为工业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4年,贵州省继续深入推进“六大产业基地”建设,在巩固提升优势产业,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将巩固提升“三个一批”综合整治成效,加快推进茅台“十四五”技改、习酒技改、国台改建等重点项目,发展壮大优强白酒企业舰队,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办好“黔酒中国行”、海外展销等活动,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白酒产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

另外,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提到,要实施外贸提质增效行动,紧盯东南亚、南亚和中亚地区市场需求,组织生产、出口适销对路的产品,持续增强新能源电池、白酒、化肥、轮胎、茶叶、吉他等重点产品出口竞争力。

编辑:黄昂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