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 邵蓝洁)5月22日,酒鬼酒在“酒鬼酒投资者关系”小程序举行了202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多位投资者对酒鬼酒产品布局,经销商窜货、库存动销及营销模式进行了提问。

有投资者询问,“与同等体量的酒企比如舍得相比,消费者在全国很多地方根本找不到酒鬼酒,同时,酒鬼酒批发价又上不去而且一些经销商低价窜货,公司怎么打算解决这个尖锐的矛盾?”酒鬼酒副总经理王哲表示,公司正在全面治理市场窜货和低价行为,同时全方位推进核心网点建设,因为公司价格体系和舍得不一样,缺乏中低端的产品,所以在铺市率上低于舍得,下一步公司会丰富产品线,提升铺市率,提升全国消费者对馥郁香口感的尝试。”

但同时,酒鬼酒针对一些产品也将进行限制性推出。一位投资者提问,目前传承、黄坛、无上妙品、原浆酒都是同等价格的产品,几十元的低端产品同样聚集了内品、秒造、传奇等,该投资者质疑,“酒鬼酒规模尚小,基于什么考虑,同等价位出现这么多产品?”

酒鬼酒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表示,公司以酒鬼红坛、传承、52度内参等作为核心战略单品,但现阶段为满足不同渠道、不同区域客户与消费者的需求差异,也推出了一些产品,未来将进一步强化大单品策略,逐步限制侧翼性产品的推出。

有投资者表示,内参酒价格一路走低,52度内参现在已经变成了最低端的内参酒,现在高尔夫内参、大师内参、纪念内参等各种外包装太乱,“不知道哪种才是真正的酒鬼酒了,消费者没有时间去选择,只会感觉到品质在下降。”

酒鬼酒董事长王浩回应称,“您提到的基本都是公司的文创产品,其主要目的是提升产品价格,是限量配额的,为品牌价值做服务,公司结合市场需求推出高价值的文创产品,带动整个公司产品价值的提升,强化品牌影响力。郑轶表示,目前内参除主营核心单品外,适度延展了部分文创产品,总体看内参产品线单品数量有限。

在渠道方面,有投资者表示,大部分餐馆并没有酒鬼酒,王浩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营销模式整体转型,强化C端运营。酒鬼酒副总经理王哲表示,“不是公司不愿意做餐饮渠道,而是我们现在正在全力做渠道推广和消费者教育,在合适的机会,全面启动餐饮市场建设。”

2022年,酒鬼酒实现营业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18.63%;实现净利润10.49亿元,同比增长17.38%;扣非后净利润为10.52亿元,同比增长18.78%。2023年一季报显示,酒鬼酒实现营收9.65亿元,净利润为3亿元,同比下滑约四成。

编辑:苗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