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年,最有福。春节期间,福州以假日为契机,推出一系列特色节庆与文旅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让八方宾客乐游榕城,同过祥和幸福年。

正月初五在福州俗称“破五节”,是“开街纳财”的好日子。在三坊七巷,今天(2月14日)一支由文武财神组成的巡游队伍从三坊七巷北口牌坊一路走到朱紫坊,在坊巷内举办传统接财仪式,为市民游客送去好运。

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的非遗迎春展也看点十足。此次系列展分为甲辰新春主题非遗作品展和“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两个主题。

福州的大街小巷热闹非凡,行道树上挂满火红的灯笼,鲜花小品点缀着道路花坛。在这些年味装饰中“福州年最有福”logo非常醒目。这个logo旨在突出“福”元素,以“福”为核心,通过福字艺术创作融入福建的福山、福水、福味、福韵、福气。目前这个logo已被布置在福州儿童公园、福州动物园、于山风景名胜区、光明港公园、五一广场等公园门口或景区内,与中国传统文化和园林景观完美融合,营造出喜庆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监制|田忠卿 李宇飞

统筹|林舟 陈庚

编辑|黄志豪

编辑:李姗姗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