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17日消息(记者龚雯 通讯员李冬梅 蔡嘉仪)3月16日,在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 2022 年“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上,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三明市尤溪县、漳州市南靖县接受“中国天然氧吧”授牌,泉州市德化县通过第一次复查。

据悉,福建省目前已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生态名片的地区达13个,除上述三地外,还包括武平县、永泰县、德化县、大田县、将乐县、诏安县、安溪县、建宁县、寿宁县、永安市,另有多个县市正在积极筹备中。

漳州市南靖县南坑镇风光美(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作为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中国天然氧吧”通过挖掘高质量的生态旅游气候资源开展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求。

福建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局积极助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通过深挖优质特色气候旅游资源和差异性发展的优势资源,发挥气象服务助力生态、文旅经济发展作用,推动气象资源赋能文旅产业,为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动能。

据介绍,福建已经获评和正在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县市立足实际,从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景区建设等多方面着力,促进生态经济与“中国天然氧吧”品牌的深度融合;借助气象科技赋能地方生态产业,让“气象+”深度融入地方数字经济、粮食安全和防灾减灾等各个领域。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