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20日,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福州“万人亿鱼”增殖放流·闽江活动在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码头举行。此次活动系2023年福州市增殖放流系列活动的首场,共向闽江投放鲢鱼、鳙鱼苗种近12.5万尾。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开展‘万人亿鱼’增殖放流活动,号召‘万人参与,放流亿尾鱼’,不断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规范公众放生行为,科学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同保护水域生物多样性。”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道。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悉,2013年以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已经在近岸海域、闽江流域等水域累计组织投放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超70亿尾(粒),包括鲢鱼、鳙鱼、大黄鱼、花鲈等20多个品种。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