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福建开行首趟海铁联运“天天班”,从厦门开往江西(央广网发 陈明 摄)

央广网福州3月14日消息(记者龚雯 通讯员陈明)3月14日,一列搭载40箱进口木薯干的海铁联运班列从厦门前场站顺利发车,前往江西向塘站,这是福建开行的首趟海铁联运“天天班”。

福建开行首趟海铁联运“天天班”开行(央广网发 陈明 摄)

木薯干是江西及其他内陆腹地酒精、饲料等企业的生产原材料,为保证班列运输安全畅通,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漳州车务段开辟“绿色通道”,科学合理制定班列开行方案,按照“五定”方式运输,落实“四优先”运输原则,实现货物快装快运,助力来自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口货物迅速通关。

工作人员为列车开行做准备(央广网发 陈明 摄)

据漳州车务段段长姜明富介绍,相比普通货物列车,“五定”班列更加突出时效性,计划申报、装货发车到货物抵达过程通常控制在48小时内,相较原来的96小时缩短了一半左右,保证了海铁联运班列运输时效。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