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泉州石狮永恒阳光馒头店重启一周年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石狮市举行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灵秀镇专场)。浙江兴子力建设有限公司、石狮市中星服饰织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社会爱心机构在现场分别与馒头店签订采购意向协议,他们将在今后定期向馒头店批量采购,为其长期良性运转注入新活力。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颜华杰 摄)

为保障长久良性运转,除了接受社会捐赠,该馒头店探索推出“以商养善”的方式:对环卫工和低收入困难群体等依然免费提供馒头,同时以每个1元的价格对外进行销售。

据悉,2021年11月,由于多种原因,这家“只送不卖”的馒头店暂时“闭店”。灵秀镇政府得知情况后,主动向馒头店伸出援手,协调解决繁华地段店面并免除租金和水电费,还号召当地企业捐赠启动资金。2022年3月5日,永恒阳光馒头店在新址重新开张。

“在走访企业和相关爱心机构、爱心人士的过程中,我们提出双方开展常态共建的思路,听取大家的意见,并最终促成了这次协议签订。”灵秀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企业的员工有600多人,不少人来自北方,平时对馒头等面食类食物有比较大的需求。”中星服饰织造公司行政部经理姚在春介绍。

一名学生志愿者向环卫工人发放爱心馒头(央广网发 黄绍贤 摄)

现场,石狮市第四实验小学、世茂实验小学、塘园小学、古洋小学、华山小学等学校也同馒头店签订常态化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今后,学生和家长志愿者将利用周末时间,轮流到店开展亲子志愿服务,以家庭小爱凝聚社会大爱,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灵秀绽放。

“既可以促进亲子交流,又能推动爱心传播,这是很好的志愿服务形式。我们向学生和家长说明这件事后,已经有不少家庭报名参加了。”石狮市第四实验小学校长陈燕平说。

永恒阳光馒头店重启以来,保持初心不变,每天向环卫工、收入低微人群、孤寡老人等群体免费赠送馒头,主动支持扶老助残,每周向残疾人服务中心提供爱心馒头。一年来,该馒头店累计发放18万余个爱心馒头,持续温暖着这座城市。(陈滨清 王鹏达 薛宇翔)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