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德2月20日消息 以光影表白新时代,以盛典致敬佳视听。18日,“我们的新时代”第十六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荣誉揭晓主题晚会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小康题材年度最佳电视剧、最佳系列节目、最佳专题节目、最佳短视频、最佳媒体机构和网络平台等7个荣誉在晚会现场逐一揭晓。

“最佳短视频”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晚会现场,著名歌唱家、著名演员,乡村振兴典型人物、模范团队与全国各地优秀电视工作者共聚一堂,在嘹亮奋进的乐曲中、矫若惊龙的舞蹈里、真挚深情的诵读中畅叙乡村振兴动人故事,用精彩的文艺表演讴歌乡村振兴、赞颂幸福中国。

开场歌舞表演《山海中国梦》(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届活动征集到500余部作品、1400多个视频资料,不仅有从多角度反映乡村振兴主题的作品,还有祖国守边人的故事,展现二十四节气各地风俗、呈现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之美的作品等。

“我们的新时代”第十六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荣誉揭晓主题晚会举行(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介绍,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通过征集优秀作品、推介展示优秀节目、理论学术研讨等方式,遴选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全面小康的精品力作。本届推选活动新增了“小康题材系列节目”类别,进一步聚焦百姓生活和民生福祉,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晚会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视工作者代表一同参观了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宁德时代、青拓集团等地,并探访福安市下岐村连家船民上岸工程情况,深入了解宁德通过唱好“山海经”“多抱几个金娃娃”等一系列脱贫实践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