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岩1月19日消息(记者罗晓英 通讯员傅艺鹏)1月18日,伴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满载着即热式电热水器、运动套装、山地自行车、休闲服饰等商品的“红古田号”中欧班列71608次(列车),从福建省上杭火车站开出。

18日,2023年首趟“红古田号”中欧班列驶离上杭站(央广网发 陈国俊 摄)

龙门吊正在进行集装箱吊装作业(央广网发 陈国俊 摄)

此次班列是龙岩市2023年开行的首趟“红古田号”中欧班列,整车共运载45个集装箱,670多吨货物,总市值约321万美元,将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出境前往俄罗斯莫斯科。

“红古田号”中欧班列是打造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出的特色物流线,货物以当地电子产品、机械设备为主。据介绍,自2022年4月底开通以来,龙岩市已累计开行“红古田号”中欧班列9列,运送各类物资达430箱。

集装箱装车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箱体情况(央广网发 陈国俊 摄)

调车人员正在进行调车准备(央广网发 陈国俊 摄)

发车前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核对车号、箱号(央广网发 陈国俊 摄)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