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福建省福清市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新开放的气象科普馆(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央广网福州3月23日消息(记者龚雯 通讯员谢贵明)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福建省福清市气象科普馆于日前开馆。结合福清市纪念第64个世界气象日活动,来自福清市中小学、幼儿园的200多名孩子走进气象科普馆,开启精彩纷呈的气象之旅。

福清市气象科普馆内,工作人员指导孩子们体验气象主题趣味拼装(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福清市气象科普馆开馆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孩子们体验“小球大世界”“地貌沙画”“生日天气”等趣味互动项目,通过科普讲解、VR体验、有奖问答等形式,感受国家气象科技进步成果。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点燃他们探索气象科普知识的热情。

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探空雷达的有关气象知识(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孩子们体验地貌沙画互动项目(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气象工作者为孩子们讲解二十四节气表(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学生通过VR技术沉浸式感受气象灾害虚拟场景(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学生通过VR技术感受人工影响天气的效果(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