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福建教育学院科学教育研究所成立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教育学院院长赵崇铁为福建教育学院科学教育研究所授牌,并为获聘专家颁发证书。

授牌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福建教育学院科学教育研究所将聚焦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推动科学学科内涵发展,着力打造成为中小学科学教育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研究机构,为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学理支撑和人才支持,在福建省乃至全国发出闽派科学教育的声音,做出闽派科学教育的贡献。

福建教育学院院长赵崇铁讲话(活动主办方供图)

赵崇铁表示,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对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关键支撑作用。成立福建教育学院科学教育研究所,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学教育的重要部署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上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举行科学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活动主办方供图)

福建教育学院科学教育研究所荣誉所长温青表示,将努力在“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调查研究,为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闽派思考和建议。

该研究所名誉所长张贤金表示,该研究所的成立标志着福建教育学院在科学教育研究和实践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将努力把研究所打造成助力中小学科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学术交流、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的平台。

该研究所所长叶永谦表示,研究所将重点从“做好学科加法、做好学段加法、做好学困加法”三个方向发力,探索“以科学教育引领学科教育”的课堂新样态,搭建大中小一体化的科学教育研究新平台,打造县域中小学科教赋能行动新品牌。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成立仪式后,首届科学教育梦山论道拉开帷幕,福建教育学院科学教育研究所首席顾问李敏围绕“科创活动拓宽科学教育视野”进行主旨讲座。(高恺旻)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