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漳州3月17日消息(记者李姗姗 通讯员刘钦赐)3月16日,一场以“民俗闹春 漳州有乐”为主题的民俗游园文化活动在福建省漳州市西湖生态园举办。

当天上午,漳州市西湖生态园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游园活动在《龙腾鼓韵》《古傩闹春》《福龙踏青》的表演中拉开序幕。

“福龙舞春”民俗巡游在漳州市西湖生态公园举办(央广网发 郑文典 摄)

由主办方组织的特色舞龙队、天宝大鼓凉伞、浦南古傩、芝山达尊拳等依次而列,鸣锣开道,场面热闹,一场盛大的“福龙舞春”民俗巡游开始了。由汉服爱好者组成的“鱼灯游春”队伍也跟随锣鼓声开始巡游,汉服爱好者身着色彩绚丽、古典秀巧的各式国风服装,手持寓意年年有余的鱼灯,演绎一场中式浪漫。

巡游队伍所到之处,市民群众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锣鼓声、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巡游人员还与市民群众展开了近距离的互动,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自发参与到巡游队伍中,“沉浸式”体验漳州的民俗风情。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正在体验趣味互动游戏(央广网发 郑文典 摄)

据悉,本次活动以“春”为主题,共设置“福龙舞春”民俗巡游、“鱼灯游春”汉服游园、“趣味闹春”游戏互动三大主题游园文化活动,采取“非遗+民俗”“非遗+游戏”的融合模式,展示漳州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民俗风情。

其中,“趣味闹春”游园活动设置游戏互动、非遗体验、灯谜会猜三大展区,48个摊(展)位,为市民群众带来更多精彩的文化活动和互动体验。活动现场,市民群众既能参与“福鸭带回家”“欢乐摸鱼”“赶鸡入笼”等趣味游戏,还能通过打卡活动项目获取各种游园福利。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