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29日消息 3月29日,南公艺舟之“寿山福海——林飞从艺七十载精品展”在福州市南公园开展。展览精选林飞的70件(套)作品展出,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寿山石雕视觉盛宴。

林飞带领嘉宾参观展览并介绍作品(央广网发 张晋荣 摄)

林飞出身于寿山石雕工艺名门,与其父林亨云、弟弟林东,皆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的作品创新风格而不媚俗,融中西方雕刻技法为一体,题材大量引用了中西方文学作品及历史典故,开创了寿山石雕新的艺术领域。其作品多次获国家级大奖。

展出作品《蚌女 二号矿》(央广网发 张晋荣 摄)

此次展品按题材分四个篇章展出,分别为奇石、佛缘、美人、人与自然,涵盖了中国文学作品、历史典故、神话形象等,呈现出多样性、开放性和包容性的特点以及广阔的审美视野。

展览吸引了众多石雕爱好者前往观展 (央广网发 张晋荣 摄)

林飞表示,此次展览是对自己前面几十年雕刻创作生涯的一次阶段性总结,更是新的展望和起点,希望通过展览交流促进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林飞寿山石雕技艺传承谱系》图(央广网发 张晋荣 摄)

此次展览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州市委宣传部指导,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将持续展出至5月29日。(邹璐)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