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书画家在文化旅游节现场进行书画创作。

22日上午,第二届永定蝴蝶兰文化旅游节暨“蝴蝶花开党旗红”展示中心开馆仪式在龙岩市永定区蝴蝶兰产业园·万花园林基地举行,文化节将持续至26日。

据了解,本届蝴蝶兰文化旅游节共展出100多个品种的蝴蝶兰,其中还有很多品种如“万花似玉”“万花焰火”“万花红霞”等都是首次展示。文化节还有蝴蝶兰直播特惠专场、蝴蝶兰插花及喷绘、彩绘等DIY创意活动,茶艺表演、国风展示、旗袍走秀、诗词朗诵、大型书画创作、古筝独奏等活动精彩纷呈。

据悉,近年来,永定区积极发展蝴蝶兰产业,坚持“党建引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典型示范、龙头带动、社会参与”的发展模式,推动永定蝴蝶兰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如今,永定区龙潭镇年可产蝴蝶兰苗800万株,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越南、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蝴蝶兰产业的发展,吸引600多名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带动2000余名本地群众就业,蝴蝶兰年产值达到1.12亿元,当地群众年收入增加8000余万元。(记者 张杰 通讯员 熊川 黄秋萍)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