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16日消息 “学习二十大 漆传新生代”漆彩年华——漆艺作品联展将于2023年1月18日至2月8日在位于福州市晋安区远洋路75号的福州漆艺基地展出。

据悉,此次展览由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主办,福州漆艺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州脱胎漆艺制作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承办。展览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非遗文化,传播大漆文化,推进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的保护与传承。

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是由沈绍安在继承几千年中国髹漆技艺的基础上创立,技艺精良、品种繁多、造型巧妙、色彩绚丽,于2006年被列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