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由漳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漳州电视台和福建锄禾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创作摄制的微电影《水仙花开》在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脱颖而出,荣获作品类最高奖【最佳作品奖】。

亚微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委宣传部、临沧市人民政府等主办,是亚洲地区知名的影视文化品牌和产业合作平台, 国家、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柬埔寨、缅甸、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驻昆总领馆嘉宾,国内外影视艺术家、获奖嘉宾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共有国内外5327部微电影作品参评,作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内容丰富,制作精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电影 · 看点

《水仙花开》是一部海峡两岸题材、主题向上、视角独特,颇具时代感的作品,本片时间跨度追溯到上世纪40年代,讲述并反映了背井离乡到台湾的漳州青年的后代回到福建漳州学习并与当地青年一起创业奋斗的励志故事和两岸情。

带着台湾爷爷的遗愿和嘱托,女主终于在漳州找到了水仙花味的四果汤,并和男主等一起创业做水仙花味的四果汤。三位两岸青年品尝了创业的艰辛和经历突如其来的散伙信任危机,不经意间揭开了一段女主台湾爷爷和大陆发妻的感人肺腑的陈年往事。

影片反映了台湾青年踏上归途寻根,找到奋斗方向,体会两岸一家亲深情,最后选择留在故乡创业发展,两岸青年在八闽大地的水仙花之乡漳州共同追梦、筑梦、圆梦的故事。

2020年拍摄的微电影《水仙花开》是首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和水仙花微电影短视频展的献礼片,此前已获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微视频一等奖。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