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2月24日消息 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之际,莅厦参加庆祝活动的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高新区管理处处长周力一行,专程到厦门火炬高新区调研指导工作,与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以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等管委会干部座谈交流,对过去30年厦门火炬高新区持续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贾敬敦主任一行参观火炬高新区展厅

△贾敬敦主任一行到科华数据调研

贾敬敦强调,当前全国高新区均处于转型期,谋划好下一步发展至关重要,高新区要建设成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出硬科技的地方,要高度重视新型研发机构、科创型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发展。在集聚科教资源方面,要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发挥好厦门火炬大学堂为产业创新升级的赋能作用,要为人才发展提供平台,吸引人才主动向高新区集聚。同时,加强金融建设,积极参与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十百千万”工程,推动具有带动区域竞争力的金融产业发展。

△贾敬敦主任一行到罗普特调研

贾敬敦主任一行还调研了高新区“一区多园”中的软件园,对软件园近年来营收、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单位面积产出高等给予肯定。

在走访科华数据、罗普特、美亚柏科三家科创型企业过程中,贾主任关心指导了企业发展,对高新区30年来重点产业培养成效、企业自主创新研发智能技术,科技赋能城市治理与绿色发展等成就表示赞赏,要求高新区强化科技驱动与企业服务,持续优化全要素支撑的创新创业创造生态。

贾敬敦主任勉励厦门火炬高新区建设成为以厦门为中心的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成为创新的高地、产业的高地、人才的高地、开放的高地,为城市注入发展的新动能,为厦门的高质量发展赋能。(来源:厦门火炬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