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7月16日消息(记者 叶兴铸)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于16日在福州举办,7月15日晚20时,大会重要活动《寻梦·坊巷》三坊七巷沉浸式演出在福州三坊七巷首次上演,通过世遗大会国际平台,向世界展示闽都文化、讲述福州故事、彰显福州魅力。
  演出现场充分调动观众“五感”,千年古街里闽剧经典传唱、油纸伞盛放、茉莉花飘香,还有鱼丸制作,肉燕制作……仿若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记者看到,演出采用丰富的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结合闽剧表演、“非遗”展示等手法,在三坊七巷多个区域开展沉浸式演艺。
  同一时间,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一场以《有福之州迎世遗》为主题灯光秀和无人机表演闪亮登场。
  表演在中国巨龙叱咤腾飞中拉开序幕;万里长城、福建世界遗产元素、福州代表性文化符号、第44届世界文化遗产大会会徽等画面、文字在夜空中显现,与闽江两岸现代感十足的灯光秀交相辉映,带来了一场传统与现代交融的空中视觉盛宴。
编辑:严南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