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联展现场(央广网发 龚雯摄)
  央广网福州7月23日消息(记者 龚雯)“书画展览活动既是给世遗大会的保贵献礼,也是重要的交流互动,凝聚了海外华裔艺术家的向心力和文化自信。”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在寄语“44国华人艺术家献礼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书画联展”时如是说。
  
  书画联展现场(央广网发 龚雯摄)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作为中国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于7月16日至31日在福州召开。 连日来,44国华人艺术家献礼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书画联展在福建省画院面向市民展出,吸引不少民众前往参观。
  本次展览以“中华墨韵 世界看见”为主题,现场共展出了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德国、马来西亚、印度、美国等44个国家的华人书画艺术家创作的170多幅书画作品。
  
  书画联展现场(央广网发 龚雯摄)
  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王秋梅表示,本次联展以艺术的形式献礼第44届世遗大会,征稿活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受到海外华人书画艺术家的热切响应。
  据悉,在给展览投稿的500多位作者中,年龄最大的90多岁,最小的10多岁。参展作品立意新颖、风格多样、内容丰富,书写了有福之州人文之美、清新福建自然之美、灿烂中华文明之美。
  王秋梅表示,希望以书画艺术为纽带,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增强海外华人华侨与中国的联系,为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文艺力量。
  
  书画联展现场(央广网发 龚雯摄)
  
  书画作品(央广网发 龚雯摄)
  记者注意到,多封来自各国华人书画协会组织的贺函亦在现场展出。阿联酋中国书法协会在贺函中写道,相信本次展览将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中华文化早已成为支撑炎黄子孙筚路褴褛、顽强拼搏的精神DNA,为中华文明在世界范围内赢得尊崇。
  缅华书画协会会长穆立瑞表示,书画展览活动为传承东方文明、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贡献。
  
  书画作品(央广网发 龚雯摄)
  
  书画作品(央广网发 龚雯摄)
  该展览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香港)共同主办,将展出至7月28日。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