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7月21日消息(记者 严南悦 叶兴铸)7月20日晚,福建大剧院上演《梦系红楼》主题音乐会。音乐会以弦乐合奏、混声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合唱为表演形式,演绎王立平作曲的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由福建省歌舞剧院歌剧团与福建民族乐团共同为观众带来这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一曲《枉凝眉》传达出有情人无法终成眷属的伤感哀怨(央广网发 严南悦摄)
弦乐合奏和着歌声,现场余音绕梁(央广网发 严南悦摄)
  演出由一首如梦似幻的《红楼梦》序曲为引,串联《红豆曲》、《枉凝眉》、《叹香菱》等12首传唱至今的经典电视剧插曲。一曲《葬花吟》令人动容,曲调缠绵悱恻,词句字字泣血。一曲《枉凝眉》不禁让人为林黛玉的生平叹息,为贾宝玉与林黛玉凄美的爱情故事而惋惜。最后以民族管弦乐《茉莉花》《瑶族舞曲》结尾。整场演出荡气回肠、情真意切。
《葬花吟》凄清而忧伤(央广网发 严南悦摄)
  “这场演出非常成功,很有民族特色,特别是演出结尾还是以福州市花为名的《茉莉花》,是一次愉悦的听觉享受。”观看完整场演出的市民陈大爷对此赞不绝口,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次世遗大会在福州举办,也是世界给福州的一种鼓励。作为福州老百姓觉得很骄傲、很自豪!”
《茉莉花》委婉动听、柔和优美(央广网发 严南悦摄)
  据悉,《梦系红楼》主题音乐会是本次在福州举办的世遗大会线下活动之一,世遗大会线下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市民朋友深入感受中华文化与闽都特色提供了多种途径,将带给大众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本场演出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盛宴(央广网发 严南悦摄)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