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题展览亮相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央广网发 龚雯摄)
  
  图为“全球世界遗产风采”展区,以环绕式布局展现89项世界遗产(央广网发 龚雯摄)
  
  市民正在观展(央广网发 龚雯摄)
  
  “世界遗产在福建”展区,以白墙灰瓦、马鞍墙、油纸伞等元素打造福州特色(央广网发 龚雯摄)
  
  福州已有两个项目列入《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单》,分别是三坊七巷与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段)(央广网发 龚雯摄)
  
  市民正在观展(央广网发 龚雯摄)
  
  图为“世界遗产在中国”展区。中国目前拥有55项世界遗产,本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审议中国的文化遗产申报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央广网发 龚雯摄)
  
  “世界遗产在中国”展区运用“中国红”视觉色彩,展现中国在世界遗产保护方面的新思想、新理念(央广网发 龚雯摄)
  
  展览展示了中国较完善的世界遗产监测体系与监测预警平台(央广网发 龚雯摄)
  央广网福州7月21日消息(记者 龚雯)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期间,以“人文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题展览亮相福建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展览秉承文明交流互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标国际标准,为世界打造了一场“世遗”文化的盛宴。 
  本次展览分为“全球世界遗产风采”“世界遗产在中国”“世界遗产在福建”三个展区,展览面积约2700m2。各展区以“世界蓝、中国红、福建绿”为主色调,全面展现全球世界遗产风采,同时展示福建、中国在世界遗产保护方面的积极行动以及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科学实践。展览将持续至7月31日。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