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以“中华墨韵 世界看见”为主题的44国华人艺术家献礼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书画联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书画联展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香港)主办。投稿的500多位作者中,最大的90多岁,最小的10多岁,主办方从投稿作品中经过反复甄选后展出100多幅。
  参展作品立意新颖、风格多样、内容丰富,书写了有福之州人文之美、清新福建自然之美、灿烂中华文明之美,是广大海外艺术家书画造诣的精彩呈现,传达了他们以书言志、以画传情,同心共圆中国梦的赤子情怀,也是他们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送上的美好祝福和深情献礼。本次书画联展旨在推动以书画艺术为代表的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走出去”,促进福建与世界各国,特别是海丝沿线国家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共同推进文明对话。
  本次书画联展的展览时间为7月20日至28日,线上展览在东南网同步举行。(林蔚)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