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7月24日消息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持续进行中。与此同时,围绕“福州世遗”发起的抖音话题#抖in福州遇见世遗早已火爆刷屏!抖音头部文旅达人相继打卡福州的视频内容,也迅速登上了福州同城热榜!
  据了解,在本次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巨量引擎福建本地直营中心承办的“抖in福州遇见世遗”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中,@邵约伦的旅行日记、@牛肉夫妻出逃记、@幻想家japaul、@王生鲜、@大珂的辞职旅行、@贫穷料理、@哈利Halleeee、@七三、@晴虹坡哥的生活日记 等多位抖音头部达人,化身“世遗助力官”,为福州世遗加油助力。
  一起来看看他们眼里的有福之州吧!
  @贫穷料理(抖音粉丝量2057.4w):来福州,尝正宗闽菜系,看多样闽美景,品融合闽文化。
  
  “贫穷只是暂时的,记得按时吃饭!”来自山西阳泉的抖音美食达人贫穷料理,从小在家乡美食文化的耳濡目染下长大,对各种各样美食很感兴趣。热爱美食的他说,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就靠美食的魅力和精神扛过去。
  因为时不时来福州逛吃,贫穷料理对福州的美食颇有些了解。“福州美食真的太多,都吃不过来了。”说起福州美食,贫穷料理张口就是一连串:肉燕、鱼丸、荔枝肉、佛跳墙……“美味来多少次都吃不够,我最近也在钻研几道福州美食。”
  
  本次来福州再度寻访好味,贫穷料理再次发现了一家好店——安泰楼。“安泰楼作为百年传统老字号,包罗了福州本地上百种特色小吃,一站式尝遍各种美味,可以用经典和极致来形容。”在安泰楼,贫穷料理品尝到了福州鱼丸,“不仅用料讲究,还是纯手工制作,也说明了这道传统特色小吃为了追求品质坚持做到精益求精。”
  对于闽菜(主要指福州菜),贫穷料理有独到的理解。“闽菜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在形成与发展中,不断吸收外来的养分。”贫穷料理认为,闽菜中蕴藏了深厚的精神内核。福州人讲究宽容,善与人处,目光远大。正是有这种包容的胸怀,闽菜博采众长,百味俱全。
  @幻想家japaul(抖音粉丝量821.6w):福州是一个有福的城市,来到有福之州,带走幸福与美好。
  幻想家japaul现居河南郑州,大学就成为抖音达人的他,一路从一个网红摄影师转为旅游博主,收获了无数粉丝。“第一个爆火的视频就在福建拍的,我和这里挺有缘分。”幻想家说,他对福州的初印象就是:潮湿中带着海鲜的味道,一个“时间在这里就是用来浪费”的悠闲城市。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