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9月28日消息 2022年9月是第5个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27日,泉州市南安市霞美中心小学举办预防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干预宣传教育活动,南安市教育局、南安市卫健局、霞美镇有关负责人及霞美中心小学师生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南安市中医院五官科主任洪培华作《中医适宜技术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的应用》专题讲座,洪培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预防近视的原理、实际运用等,并指导师生进行现场操作。

霞美镇党委一级主任科员徐训连表示,儿童眼健康是儿童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霞美镇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视力健康工作,当地将以此次宣传培训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南安市中医院的沟通交流,共同关注这项“光明”的事业,共同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该活动既是儿童眼健康方面的知识培训,也是中医进校园的有益探索。将健康知识科普与中医文化的推广相结合,是我们举办这场活动的初衷。”霞美中心小学校长陈永安说道。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