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31日消息(记者龚雯)新年伊始,福建省积极回应企业发展、群众生活不断增长的数字化需求,对全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闽政通”进行全面优化升级,让其服务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有力度。1月31日,新版闽政通APP上线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新版APP同步在各应用市场上线。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据悉,新版“闽政通”用户体验更好,办事服务更优,平台支撑更强,省市协同更紧密。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指出,要以新版闽政通APP上线运行为契机,围绕高效、便捷、安全的目标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把“闽政通”打造成福建“政民互动”的平台、“便利福建”的品牌、营商环境的名片;对于数字政府和政务服务,要加快推进一体化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政务服务制度流程创新,强化政务服务数字赋能。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福建省数据管理局局长吴宏武介绍,此次优化升级主要是升级技术构架,推出惠企专区,提升办事体验,优化服务应用。

据了解,新版“闽政通”引入大模型、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智能客服“福晓宝”,目前可覆盖服务全省公积金、社保等8000多个政务事项和便民应用。全新上线“福建易企办”企业服务专区,整合各类涉企服务资源,面向全省700万商事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设置“我要办事、我要政策、我要融资、我要人才”四个版块。同时,通过优化界面设计、功能布局,努力让“闽政通”上的服务“一触即达”;完成30类超700万本高频电子证照治理,有力支撑企业、群众在“闽政通”上“免证办”“材料免提交”。

新版“闽政通”推出首批13个“高效办成一件事”服务事项,涵盖个人办事和企业办事(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近年来,福建省把服务民生、服务基层作为数字福建建设的落脚点,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创新,建设了全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闽政通”,推动政务服务从“线下办”向“网上办、掌上办”转变,打造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

吴宏武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夯实数字政府底座,强化政务服务数字赋能,推动更多事项“免证办”、全程网办、全程掌办,深化政务服务模式创新,推动福建省政务服务整体水平实现从“优”到“精”的跃升。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