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29日消息 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农行福建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关于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普惠小微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3月25日,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006亿元,比年初增加159亿元,同比增加63亿元。

农行福建分行在资源配置、业务授权、利率定价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持续加大对普惠小微群体的支持力度,重点满足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实现了普惠贷款规模持续增长。今年以来农行福建分行的普惠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服务普惠贷款客户12万户,比年初增加1.9万户。

为适应小微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农行福建分行不断加快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运用大数据对普惠小微企业实施多维度、多场景画像,加快推广“小微e贷”“烟商e贷”“收单e贷”“兴茶贷”“兴林贷”等系列特色产品,探索形成批量见贷即保、银政合作“惠农政务直通车”、“绿色金融+绿盈乡村”、惠农服务旗舰店等多种服务模式。

农行福建分行打造了29家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和391家小微信贷业务发展类网点,下沉服务重心,为小微客户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金融服务;充分运用小微企业专属金融服务渠道“普惠e站”,提供线上预约开户、“微捷贷”精准评测及全流程一站式办理等,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金融服务。此外,该行持续出台小微企业服务优惠和减费让利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近三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利率累计下降94个基点。

下阶段,农行福建分行将继续创新特色产品,优化体制机制,延伸服务半径,全面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增效。(来源:农行福建分行)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