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2月24日消息 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分行(以下简称农行泉州分行)以“崇廉尚勤”为主题,将金融文化建设同分行业务攻坚、纪委日常监督和清廉家风建设一体融合,着力打造深内涵、广覆盖的“党风行风作风家风”文化体系。

该行旨在探索运用新形式、新渠道和新载体,持续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活动,形成全员参与、共创共建廉洁文化生动局面,推动全行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2022年,农行泉州分行在开展清廉农行“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演讲人畅谈对农行廉洁理念的理解和体会,全辖举办活动8场次,参加演讲人数130人次;开展一次廉洁文化故事征文,以“我身边的廉洁故事”为主题,征集全辖员工“思廉”“崇廉”“守廉”“践廉”的故事,共征集到员工作品16篇;拍摄一个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微视频,通过展示全行廉洁文化建设全貌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建设清廉农行的信心和决心;开展一次“笔话清廉”书法展,组织该行书画人才,围绕古往今来的廉洁警句开展主题创作,征集到员工作品10幅并悬挂在该行办公场所。分支行则围绕“廉勤文化”联动打造廉勤文化书角13个、文化长廊5条;组织各类廉勤文化主题活动73场,其中联动家属活动16场、主题文化活动37场、到家风家训馆现场学习达20场。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各层级纪检委员履职水平,该行从分支行两级层面持续完善纪检委员履职方式与管理方法,着力增强履职水平。机关党委层面,该行督促机关各党支部全面配置纪检委员,建强机关纪委工作队伍,进一步提高机关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基层党组织层面,该行制定了二级支行纪检员履职管理指导意见,从一级支行、基层党支部和纪检员个人三个层面实施考核奖励,推动一级支行和基层党支部为纪检员履职配套政策机制、加强工作监测、优化履职环境,引导基层纪检员坚持做好基层纪律教育的“宣传员”、重大事项的“监督员”、揭示问题的“信息员”。(潘伊芃)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