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29日消息(记者龚雯)阳春三月花开时。日前,“万亩花海 诗画浦城”大武夷油菜花节暨“‘箱’约供销·福满乡村”2024年福建供销后备箱经济系列活动在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麒麟畈举行,现场吸引了近千名游客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浦城县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是福建的“北大门”。2万亩面积的“十里莲塘-麒麟畈农文旅融合示范带”上,摇曳的金黄色花瓣与炊烟袅袅的村庄、雨雾盘绕的远山构成一幅春日里的田园风光。游客在花间田垄旁拍照打卡,感受“中华诗词之乡”的诗情画意。

“浦城县是福建省油菜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域之一。”浦城县县委书记沈晓文介绍说,油菜花节期间,浦城县组织了“旅游+创意”影像记录大赛、“旅游+艺术”艺术家写生、“旅游+体育”乡村健康跑、“旅游+经济”后备箱集市和乡土特产集市等系列活动,持续助推浦城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举办油菜花节系列活动,旨在挖掘浦城县农耕文化资源优势,充分展示生态秀美的自然风光,做强“大武夷油菜花节”品牌,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活力和动力。

油菜花节上举办油菜花田健康跑(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油菜花田健康跑(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浦城县近年来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发展“再生稻+油菜”轮作模式,建设万亩水稻公园和万亩油菜花海,着力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水稻总产量、再生稻种植面积、油菜种植面积等指标常年居全省第一。浦城县获得全国产粮大县、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等称号,入列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等创建示范名单。

活动当天,花田畔的“后备箱集市”热闹非凡,现场“福满供销后备箱集市”设有20多个展位,有浦城木樨茶、浦城大米、山茶油、豆腐丸、盏糕等浦城特色农产品,不少前来赏花游玩的游客们同时品尝美食、体验制作工艺,购买农特品。

福建省供销社经济发展处处长、福建供销集团董事长张若宇表示:“‘箱’约供销·福满乡村”系列活动是发挥供销的品牌和网络优势,通过“供销集市+文化+旅游+产业”模式,服务当地的农特产品宣传销售,助力消费增长,促进农民增收,服务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罗诗毅 摄)

现场还举行授牌仪式,授予浦城县省级“供销产销服务基地”称号,授予浦城县陈氏泰优水稻专业合作社、浦城县秋满仓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省级“供销产销服务基地”称号。武夷学院为浦城县仙阳镇“武夷学院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进行授牌。

浦城县省级“供销产销服务基地”授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将持续发挥供销品牌和网络优势,建立“后备箱经济”常态化服务机制,为农民找渠道,为游客找产品,为企业找资源,让“后备箱经济”能惠及更多人。

同期,中国当代画家、美术评论家、美术教育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率队在油菜花田边进行现场写生,以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