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4月28日消息(记者罗晓英)4月27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最佳成果颁奖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前往观展(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据悉,本次最佳成果遴选活动,集中展示了一大批数字化技术新成果、数字化实践新案例,彰显数字化领域建设者及贡献者的风采,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搭建了全方位的推广平台。组委会特邀由院士领衔的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相关专业领域的20余位专家,从166家单位选送的549项成果中,最终选出“十大硬核科技”“十佳解决方案”和“十佳数字普惠案例”三大奖项。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十大硬核科技”奖项,重点遴选技术领先、创新性强,推动“卡脖子”核心技术、关键基础技术创新应用的项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昇思MindSpore全场景开源AI融合框架”、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OceanBase 4.0 (小鱼)单机分布式一体化数据库”、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天翼云4.0算力分发网络平台‘息壤’”等项目获奖。

“十佳解决方案”奖项,重点遴选适用性强、推广性强,能够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发生变革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的“数字战场实战指控平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运营协同调度指挥系统”、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2022年面向绿色低碳清洁能源发展的水电工程数字孪生解决方案”等项目获奖。

“十佳数字普惠案例”奖项,重点遴选实效性强、惠民程度高,推动数字化技术成果在人民生活中应用实践,尤其是促进社会弱势群体融入数字生活的项目案例。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木兰’就业培训计划”、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腾讯银发AI助听解决方案”、武汉大学的“音达康护—基于音频感知的智慧居家养老系统”等项目获奖。

据悉,获奖成果在展览现场统一标识。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