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武夷山市兴田镇西郊村村民在田间种植早春农作物(无人机照片)。邱汝泉 摄

近日,记者从南平市农业部门获悉,按照“稳面积、稳产量,提单产、提自给率”工作目标,全市6.6万亩早稻、12.8万亩大豆播种面积任务和36万亩春季蔬菜种植任务已细化分解下达到各县(市、区)、各乡镇田间地块,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当前,南平全市农资储备化肥5.94吨、农药311吨、农膜223吨、水稻种子300万公斤以上。当地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基层网点经营优势,积极开展化肥配送到田间地头、进村入户服务,并采取延长营业时间、电话微信预约等方式,方便农民购买。

此外,南平市近期还组织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进行农资联合打假行动,与农资公司、经营网点签订经营质量安全公开承诺书,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系统农资流通渠道。积极开展防范春旱、倒春寒、病虫害等线上线下农业技术培训和农机社会化服务。(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卢国华 徐陆锋)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