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法院总结整理了近年来法院的先进典型培树工作,选出“道德模范”“刺桐最美法官”“法警标兵”“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先进典型,在洛江区人民法院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助力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

聚焦“发现”,让先进典型“选得好”。洛江区人民法院坚持从全方位、多维度挖掘优秀干警,将具备潜力、表现优异的干警作为先进典型的培养人选。将各个层级、各个岗位中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干警均纳入考察视野,确保素质基础过硬。洛江区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任务中,甄选出特色鲜明、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业务骨干,确保能力水平过硬。

典型培树代表(央广网发 洛江区人民法院供图)

洛江区人民法院鼓励培养对象主动承办疑难复杂案件及该院年度重点工作,在实战演练中提升工作能力。洛江区人民法院落实轮岗交流制度,综合考虑先进典型及储备对象自身特长优势,优先选派这部分干警前往一线岗位、艰苦岗位进行历练,2022年以来,共开展轮岗交流16人次,为先进典型成长蜕变提供平台机遇。

聚焦“引领”,让先进典型“传得开”。洛江区人民法院围绕先进典型具体情况,凝练宣传亮点,拓宽宣传渠道,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浓厚氛围,同时为先进典型干事创业注入强大动力。(陈虹)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