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2月9日消息(记者龚雯)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日前,《如果福建有颜色》系列云宣讲活动之“福建为什么这么红”活动走进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协和学院副院长杨林香带来以“赓续红色法魂 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专场宣讲。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福建高院供图)

杨林香结合闽西红色法治历史,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依法治国的内容,讲述红色“法魂”在福建的传承发展,讲述中国共产党坚持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活动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以她独特的视角感受与主会场的法院干警们分享她的“二十大故事”。

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作线上分享(央广网发 福建高院供图)

上杭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传科同样通过视频连线,带领大家“云”参观坐落于上杭县人民法院古田法庭的共和国法治摇篮展览馆,深情讲述闽西红色法治故事,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红色法治进程和伟大实践。

上杭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马传科引导法院干警“云”参观共和国法治摇篮展览馆(央广网发 福建高院供图)

在福建法院涉台司法交流研究中心平潭基地,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韩叙向大家介绍了该院涉台审判机制创新、政策研究、交流融合、人才培养四大平台建设。在全国首个以台胞薛清德命名的个人调解工作室中,韩叙与法官助理何佳、台胞调解员薛清德畅谈交流。薛清德结合自身21年的司法参与经历,分享了对祖国大陆法治进步的切身体悟,并祝福两岸交流走深走实、两岸同胞走近走亲、两岸融合走长走远。

法官与法官助理、台胞调解员畅谈交流(央广网发 福建高院供图)

据悉,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策划推出《如果福建有颜色》系列云宣讲,通过“福建为什么这么红”“福建为什么这么绿”“福建为什么这么蓝” 三个篇章,邀请专家学者倾情演说,一起追寻初心不改的红色之魂,探求生态发展的绿色之根,拥抱向海图强的蓝色之梦。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