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14日消息 3月12日,武夷山市叶嘉岩茶业有限公司在福州举办“‘岁月留香’品牌发布会暨新品发布会”,同时举办了主题为“践行‘三茶统筹’,赋能品牌发展”的圆桌论坛,与会专家热议“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理念如何推动茶产业更好更优发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武夷山市叶嘉岩茶业有限公司供图)

在发布会上,西南大学茶叶研究所原所长、西南大学教授刘勤晋表示,中国茶叶在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仍比较低,缺乏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茶企。适应不同市场的需要,从而实现多元化经营,这样茶企才有可能做大做强。

“岁月留香”品牌创始人叶家亮表示,作为全品类新势力品牌,“岁月留香”开拓了“产区茶农+优质茶企”的渠道模式,将充分发挥全品类茶的优势,顺应市场潮流,持续深耕与打造,助推品牌更好地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近年来,该茶企聚焦旗下“溪谷留香”“岁月留香”“叶嘉岩”三大品牌,发挥武夷山优质茶叶资源,坚持科学合理、绿色生态的茶园管理。“岁月留香”品牌找准定位,将传统制茶工艺与现代化科技相结合,以茶兴业、以茶富农,推动云南老班章村寨等茶产地的茶产业振兴,积极践行“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杨江帆强调,“三茶统筹”对中国茶产业的健康发展有重要的引领作用,特别是在国内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国际市场仍需进一步开拓的背景下,“茶文化”“茶科技”赋能下的“茶产业”大有可为。

云南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西双版纳州茶叶协会会长汪云指出,中国有丰富的茶文化资源,但目前挖掘和弘扬的力度不够,这需要各地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尤其是云南和福建这两大茶产区,更要挖掘和弘扬好茶文化,共同讲好中国的茶故事。

《学茶入门》新书签发会(央广网发 武夷山市叶嘉岩茶业有限公司供图)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品牌战略发布、抖音矩阵讲解、产品发布等环节。由茶学家刘勤晋领衔编著的《学茶入门》新书在现场签发,该书从茶文化、茶科技、茶产业多个维度,讲述了茶的起源、六大茶类加工原理、茶叶审评与贮存、茶的品饮与保健功能、中华茶史文化等内容,让更多民众了解中国茶。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