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鸡扎&鸭脚扎

滑鸡扎主料:去骨鸡腿肉

滑鸡扎辅料:炸腐竹、冬菇、浮皮、姜丝、胡椒粉、盐、糖、生粉、鸡粉

制作过程:

1、炸腐竹清水中浸泡,隔水备用。

2、浮皮:先用冷水加入姜片浸泡一夜。

3、冬菇:提前浸泡,切粗条,加入姜丝、胡椒粉、盐、糖、生粉、少许水,拌匀后蒸30分钟,再用鸡粉拌匀。

4、鸡肉:鸡腿肉去骨后切成条状,用清水浸泡30分钟,隔水用盐、胡椒粉、糖、生粉、麻油、姜汁拌匀。

5、将所有材料包入鲜竹里、上气蒸15分钟

鸭脚扎主料:卤炸鸭脚3只,鸭肠

鸭脚扎辅料:浮皮、冬菇、炸芋头、姜片

鸭脚扎调料:绍酒、胡椒粉、蚝油、水淀粉

制作过程:

1、将卤鸭脚剪去脚趾洗净,鸭肠也翻汤洗干净。

2、葱洗净切段,将鸭肠、姜片、绍酒、胡椒粉放在碗内拌匀腌制。

3、将鸭脚、浮皮、冬菇、炸芋头,用鸭肠扎成1撂,即成鸭脚扎。

4、鸭脚扎上蒸碟,淋上蚝油芡(蚝油、淀粉和水按2:1:1调好,炒浓即可)。

5、上气蒸10分钟即可。

(特约撰稿:红厨红菜栏目组)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