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大连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织密防贫动态监测排查网络,对农村易致贫人口做到及早发现、及早干预并帮扶,实现动态清零。

大连市将有致贫风险和突发严重困难的农户纳入监测范围,规范排查筛查工作机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市新纳入农村低保对象1273户1690人,农村特困救助供养281户286人,实现应保尽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122人实现资助政策全覆盖;30143名农村困难居民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对于历时5年帮扶、成功摘帽的128个低收入村,大连市继续稳定过渡期内帮扶政策,推动原低收入村更多地依靠发展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投入7100万元实施低收入村产业发展巩固提升项目,发挥项目联农带农机制,带动农民就业与经营增收致富。

大连市还加强对扶贫项目的资产管理,规范资产确权、资产处置和收益使用。同时,开展扶贫资产调查摸底,组织扶贫项目资产自查自纠,防止扶贫资产流失和被侵占。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