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2月19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 王松)近日,大连市普兰店区和平社区发生了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位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意外发现在一栋居民楼的二楼,一个小男孩的头被卡在窗户的护栏上,身子悬空在外,随时有窒息的风险,外卖小哥来不及多想,徒手爬窗,托举起被困男孩。

随后,小哥单手托举男孩给订餐人顾先生打电话,表示自己正在救人,让其下楼取外卖。顾先生听闻赶紧下楼帮忙救援,最后在二人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用砖头撬动护栏,把孩子救了出来。

据后续了解,这位外卖小哥名叫李海涛,当时他正准备到楼上送餐,发现小男孩被卡在护栏上,情况非常紧急,李海涛顺着居民楼旁的管子爬到二楼的窗户外,用手托住男孩的身体,维持了近15分钟。订餐人顾先生表示,当他下楼看到这一幕,就觉得外卖小哥如“飞天侠”,而且为了救孩子,外卖小哥还取消了后面所有的订单,并给顾客打电话道歉。

事后,这位“飞天侠”小哥说:“当时也不知道是从哪来的那股劲,直接上去就把孩子抱住了,抱了能有十五六分钟吧,事后想想其实自己也挺后怕,但为了孩子我必须得这么做。”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