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2月1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 王松)1月31日晚,“龙腾盛世”新春灯会亮灯仪式在大连普兰店区海湾广场举办。仪式现场,“舞龙”“舞狮”轮番上阵,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赏。

演员彩排(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据介绍,本次新春灯会共展出34组大型特色花灯,展出面积3万平方米。花灯采用非遗传统彩灯工艺与现代科技光影融合而成,以中华龙为核心元素,通过各种形态的龙灯展示,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组长达20 米的“中华龙”灯组,以磅礴的气势和精湛的工艺,展现了中国龙的神韵和力量,引来不少人站在龙灯下拍照留念。此外,“福气满满”灯组也备受观众喜爱,以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通过吉祥图案和福字的组合,营造出浓郁的春节氛围,寓意着新年幸福满满。

形式多样的花灯(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灯会现场还专门布置了美食街,40余个展位包含各地特色小吃,市民们在赏花灯、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还可以品尝美食,享受吃、喝、游、逛一站式游玩体验。市民谷女士表示:“今天专门领着老人孩子来看花灯,今年的花灯非常精美,到处都是中国红元素,一下就将春节氛围拉满了,孩子直呼好看,嚷嚷着过几天还要来。”

据了解,2024“龙腾盛世”新春灯会将持续到2月29日,期间每周还将有两场秧歌、高跷及广场舞演出。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