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月1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 王松)30日晚,蒙蒙细雨之中,大连百年有轨电车201路光影电车于晚6时整缓缓驶出车厂,正式上线运行。

6位“小公主”登上首发电车(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公主,请上车!”两位特殊身份的“公主”是大连海昌极地馆的企鹅朋友,它们优雅地迈着步伐,满心欢喜地迎接乘客,俨然是这座城市的主人;6位装扮可爱的“小公主”,手持迎新灯笼,与“企鹅公主”携手登上首发电车,共同欢迎来自远方的朋友们。在大连艺术学院铜管乐队《中国节日序曲》优美欢快的旋律中,百年老电车铜铃“叮当”响起,这辆流光溢彩的光影电车正式启程。

企鹅“公主”与小朋友们一起登车(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光影电车在运行中(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制)

光影电车作为城市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代表性项目,将穿越百年的有轨电车披上梦幻的外衣,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公共交通体验,并充分展示大连的浪漫冬季。据介绍,光影电车有1100多条灯带、3万多个LED灯,通过冷、暖色调打造出五彩斑斓的城市光谱,融入四季概念和新年主题,为大连市民营造欢度佳节的美好氛围。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