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2月11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 王松)受冷空气影响,大连于11日上午迎来持续降雪。记者从大连机场了解到,大连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247架次,运送旅客约2.9万人次。截至16时,已执行航班117架次,候机楼秩序良好,航班运行正常。

停机坪除雪作业(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在场道除雪方面,大连机场及时出动热吹车对跑道、滑行道、各联络道进行吹雪作业,同时对停机坪、场区核心道路撒布除冰液、开展除雪。截至11日16时,累计出动各类除冰雪车辆18台,除冰液使用43.09吨,完成跑道滑行道联络道除冰雪3次。在飞机除冰方面,大连机场做好除冰车辆车况检查、除冰液加注、备勤人员安排等工作,针对航空器易结冰关键部位,如机翼、水平安定面、方向舵等开展除冰雪作业,截至16时,出动除冰车8辆,完成航空器除冰21架。

飞机除冰雪作业(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在航站区及周边道路除雪方面,大连机场对停车场内各区域出入口、主干道、通道拐弯处及出租车乘降站积雪进行及时清扫,并播撒融雪剂。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在廊桥各桥头及门斗铺设防滑地垫。同时,为避免出、入口车牌识别设备及入场车辆车牌被积雪遮挡无法及时准确识别,停车场引导员、收银员分别对设备及时进行清理,并逐个帮旅客清除车牌积雪。机场公安分局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和易积雪、结冰隐患路段点位的联勤警力部署和交通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在恶劣天气下群众平安出行、道路畅通。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天气对机场正常运行的影响,今年12月份以来,大连机场修定了《大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冬季除冰雪总体预案》,按照“大雪大扫,小雪小扫、即降即扫、未降备扫”的工作原则,提前组织不利天气会前会、除冰雪准备会,全力降低降雪对航班运行的影响。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