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2月8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 王松)7日,由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辽宁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辽宁省自驾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大连金石滩温泉养生文化节启幕。本次文化节设置了四大会场及若干特色主题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2月24日。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本次文化节是集中展示“旅游+康养”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推动了旅游融合发展走宽、走深、走实,也十分契合当前“冬韵旺年畅游辽宁”2023辽宁冬季文化和旅游活动,对升温北方冬季旅游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着力将金石滩温泉方面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全力打造东北温泉旅游的新地标。

特色养生项目(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曾武灵在开幕式上表示,独特的地理优势成就了大连丰富的地热资源和独特的温泉文化,已发展成为“全时、全季、全龄”的沉浸式文旅产品体系,其中,金石滩温泉叫响品质、品位和品牌,打出了大连冬季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李春一 摄)

开幕式上,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针灸研究所、辽宁省针灸学会、辽宁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共同签署了《开展康养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丰富大连金石滩温泉养生文化节的康养内涵,促进中医文化进景区;与辽宁虎跃快速汽车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自驾游协会签署《开展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着力在“旅游+交通”产业融合方面取得新突破。

活动现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为大连金石滩鲁能温泉假日酒店、汤景泽日式温泉酒店、盛唐岚山温泉度假智慧小镇、大连浴殿温泉别墅酒店四家温泉企业授予“服务质量标准化示范单位”奖牌,中国北方八省两市一区自驾游协会联合会授予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国北方自驾游目的地”荣誉称号,辽宁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授予鲁能温泉假日酒店“协会会员单位”牌匾。

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国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金石滩将陆续举办温泉养生文化节、冰雪嘉年华等活动,相信将为辽宁省建设高品质的“文体旅”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