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筑牢水库大坝安全防线,提升水库运行安全保障能力,连日来,大连市高堡、大都等11座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据了解,过去两年,大连市水务局组织完成了大连市“十四五”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项目建设,陆续完成了152座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及大连市水库大坝安全综合监管平台的建设。及时对水库的雨情、水情进行视频监控,并对大坝变形位移、渗流渗压等数据进行采集、汇聚、分析、管理、自动监测,数据接入省市监测平台,及时发现超水位运行、监测异常等高风险运行性态,发布预警信息,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提供技术支撑。

截至2023年底,大连还剩高堡、大都等11座小型水库尚未实施监测设施建设。据介绍,此次项目完成后,大连市所有小型水库将实现在线监测全覆盖,全市小型水库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和大连市智慧水务建设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李小华)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