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9日消息(记者 王松 于芳菲)“总体来说,我们旅顺口区大樱桃口味上可以用‘纯、正’两个字来概括……”近日,在大连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许家窑村委会的樱桃大棚中,一场关于大樱桃的直播正在进行中。镜头的另一边,在三千公里之外的海南省三亚市,参加2024第四届海南国际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的采购商们正品尝着大连旅顺口大樱桃。

海南展会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近日,大连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带着地标品牌“旅顺口大樱桃”来到海南省三亚市,向来自全国、全球的采购商展示着这些出自大连旅顺口区“春果第一枝”的独特风味。此次展会期间,三涧堡街道承办了分会场活动,在樱桃大棚里设置直播现场,由旅顺口区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田光辉进行详细讲解。与此同时,三涧堡街道的参展人员还通过直播将博览会上的分拣设备、水果保鲜剂、直播带货电商平台等内容即时分享给“家里边的”种植户们,“云看展”的同时还能“帮你谈”——对接大家感兴趣的项目细节。

云参展云逛展(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参展让我们辖区居民、村民、果农通过直播的形式更了解国际水果博览会。我们这次不仅完成了品牌宣传的任务,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三涧堡街道农业农村科科长王茜介绍说,“面对全国各地潜在的采购商,我们应该抓住地区特质,培育重点品牌,扶持龙头企业或产业领头人,明确行业标准,让农民、合作社及产业领头人都能从特色农业产业中提高收入,形成乡村发展合力。”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