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2月10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松)提起盲盒,相信大家都已经不算陌生。从玩偶到口红,从花草到手机,甚至还有宠物盲盒、仓库盲盒,盲盒的概念已成为商家热衷的营销手段。然而,盯上盲盒的可不止商家,还有骗子。大连警方提醒:面对全新类型的诈骗,一定要警惕!

网络上有各式各样的盲盒售卖(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松 摄)

骗局1:不存在的隐藏款

骗子首先通过各种假的广告信息,谎称自己出售某些热门系列商品,配以虚假评论,唤起消费者的收藏心理,并设置一个最难获得的“隐藏款”进行饥饿营销,而实际上“隐藏款”抽中的概率极低,引诱大家为获取“隐藏款”反复抽取。

骗局2:抽不到的好东西

有的骗子谎称盲盒可以开出手机、品牌化妆品等高价值物品,并以较低的价格吸引大家购买,但实际上所谓抽中手机、品牌化妆品的截图都是骗子伪造的,但为了保证每个盲盒都有奖,骗子会购买大量劣质商品作为奖品,中奖后还要支付运费才能得到这些劣质商品,有些平台甚至直接“玩消失”,丝毫不给大家留下中奖的机会。

骗局3:抽中之后有套路

有的骗子在假的抽盲盒软件或网页中,先让大家抽中虚假的高价值盲盒,然后再以缴纳手续费、税费等理由,要求转账,但最后不会邮寄任何物品。

警方提示

1、在购买盲盒系列商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官方渠道,或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正规平台及商铺;同时,警惕通过微信、QQ等私人社交网络发布的信息、链接,以免上当受骗。

2、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服务时,应注重保留购买凭证,包括发票、收据等,如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及时维权。

3、认清并防范商家过度营销的套路,切勿跟风和攀比;要结合自身经济能力、消费需求和兴趣爱好等,量力而行、理性消费。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