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9月22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关于调整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告》要求,9月21日起,旅顺口区和金普新区内的中小学校(含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在此前夕,大连旅顺口区一批教育基础设施改扩建项目顺利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其中包括一所中学和两所小学。

大连市第五十八中学新建教学楼(央广网发 大连市旅顺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大连市第五十八中学1958年建校,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由于近年来旅顺开发区经济快速发展,大连市五十八中学教学成绩屡创新高,学生数量逐年剧增,学校原有办学条件不足,难以满足发展需要。旅顺经济开发区投资5710万元扩建学校,总建筑面积9381平方米的新教学楼顺利竣工。

登峰小学新教学楼(央广网发 大连市旅顺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旅顺登峰小学扩建工程历时四个月,三层新教学楼,占地面积392平方米,扩建面积1175.64平方米。旅顺开发区中心小学新增班级和图书阅览室、阶梯教室、美术教室等专用教室。两所小学办学条件和教育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为新学期创造良好教育环境。

开发区中心小学图书阅览室(央广网发 大连市旅顺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大连市旅顺口区教育系统严格落实市区相关要求,全面做好开学前动态健康监测、旅居史行程史排查、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顺利返校复学。

编辑:毕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