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4月17日消息(记者 王松 于芳菲)“我们想借着这个机会咨询一下,有没有针对在连台企的税惠政策……”4月16日,大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韩志强向大连市税务局局长闻传国现场咨询。这是发生在大连市“连通台港澳·税惠春风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的一幕。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松 摄)

为深化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为台港澳企业提供更多贴心的纳税服务,16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举办“连通台港澳 税惠春风行”主题活动。

大连市税务局局长闻传国表示,近年来,大连市税务局主动“做纳税人缴费人的倾情服务者”,着力更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举措,进一步丰富“税路通·连世界”服务品牌,致力为包括台、港、澳企业在内的各类经营主体提供贴心服务,“2023年,我们不折不扣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准落稳、落实落细,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百亿元以上。”

现场咨询答疑(央广网记者 王松 摄)

为更好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高税费政策宣传辅导的针对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持续激发在连台港澳企业发展活力,大连市税务局、大连市台办(市港澳办)联合大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辽宁香港商会制定了“三联三通”合作机制,并于16日当天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大连市税务局总会计师王传亮介绍,“三联三通”合作机制由沟通联席、服务联动、诉求联解、信息通享、政策通晓、业务通办等部分构成,“我们将携手把“三联三通”合作机制落实落细,为在连台港澳企业提供更实实在在、更贴心的服务,让台港澳同胞感受到温情与诚意,为大连市建设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增光添彩。”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